关于本站

一、何为蒙福?

1,自从罪进入这个世界以来,人跟神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己的关系和人与自然的关系都被破坏了,人的理性、情感和意志都被扭曲了。世人的生命中充满了各样的困苦与愁烦,且因各自的罪,死后受审判、落入永恒的地狱里受苦。正如小要理问答中所描述:

  • 小要理问答-问19:世人因着堕落,陷入怎样的苦境中?
    答:全人类由于堕落,丧失了与神之间的相交1,反落在神的忿怒和咒诅之下2,要受今生的一切愁苦悲惨3,就是要死亡4,并且永远在地狱受苦5
    1 创三8、24。2 弗二3;加三10。3 哀三39。4 罗六23。5 太廿五41。
    略解:这里教导我们,我们因为亚当犯罪要遭遇何等的苦境:我们不能再像亚当从前一样,享受与神同在的悦乐,反而是活在祂的不悦之下。因此要承受一切今生的忧虑、死亡的痛苦,与地狱永远的苦痛。这些都是我们堕落本性所当有的境况,除非神怜悯我们,我们全都要在这样的境况中。

2,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福分,祝福,有福等词汇,仅仅只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或是自我安慰,还是真正的实际的被祝福的人生?

  • 祂的名要存到永远,要留传如日之久。人要因祂蒙福;万国要称祂有福。【诗72:17】

  • 小要理问答-问32:人蒙了有效的恩召,可以在今世得着什么益处?
    答:人蒙了有效的恩召,在今世所得的益处就是称义1、得儿子的名分2、成圣,并因着这些在今世所带来的一切福乐3
    1 罗八30。2 弗一5。3 林前一30。
    略解:在基督里的信心使我们得着祝福,其中一些是在今世享用,其馀的则在来世享用。今世享用的主要是称义、得儿子的名分与成圣;而又因着我们有这样的性情,还会使我们得着其他各样的福乐。

3,如何领受这样的福分?那位全能的上帝是如何赐福给祂的子民的呢?

  • 小要理问答-问85:为使我们能以逃脱因罪所当受之神的忿怒和咒诅,神吩咐我们做什么?
    答:为要逃脱因罪所当受的忿怒和咒诅,神吩咐我们信服耶稣基督──悔改以致得生1,并勤用基督所设立的一切外在蒙恩的管道(means of grace),好叫救赎的益处归于我们2
    1 徒廿21。2 彼后一10。
    略解:神的律法说:谨守遵行者必得生,违者必致死。可是,人办不到,虽然他竭力遵行,但还是天天触犯律法。但神是怜悯人的神,祂提供了一个我们可以得救的方法。这里告诉我们,这方法就是相信与悔改(repentance),这是得救的内在方法,另外还要勤用一切外在方法(详见88问)。

求主帮助我们,悔改归向神,同蒙永恒的福分!

二、为何创建本站:

如今互联网非常普遍,很多慕道友或初信的弟兄姐妹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来了解和寻求真理,但目前网上有很多异端或邪教的信息。2016年,本人在信仰起步的时候,比较火热,就自己在网上找到一些内容,觉得非常合乎真理,然后非常认识的学习,同时也介绍给身边未信的朋友。后来才发现那是个异端!真的感谢主的保守!
再后来发现,无论线上线下异端都非常活跃。所以正统信仰也需要好好使用互联网这个途径来传播真正的真理,避免一些初信的弟兄姐妹误入错误之中,少走弯路。

三、其他事项:

小要理问答107问完整版

关于本站内容的版权问题:

  • 本站已获得 Desiring God官网授权进行信息翻译。
  • 本站已获得 RTV Taiwan 改革宗電視台网站内容的使用授权。
  • 关于IIIM课程的版权说明: IIIM免版税复制官方说明

关于使用本站内容的问题:

  • 欢迎大家随意分享本站内容,如果您要使用本站视频,请联系原始版权所有者;
  • 本站自己的内容,比如字幕文件等,也欢迎下载使用,请勿修改,且保持完整即可。

联系邮箱:

service@mengfu.org (请不要使用QQ邮箱,因为一般收不到)

评论